杰西奥内克:从奥地利数字游民到越南音频学习产品创始人 - - e474
「我们研究了有声读物的缺点、特别是它们的长度、并考虑了我们可以提供什么来弥补这一点。越南许多受欢迎的有声读物、例如外国作家写的那些、虽然很棒、但往往缺乏本地背景。以《富爸爸穷爸爸》为例、这本书充满了普世智慧。然而、越南的房地产市场与美国截然不同、越南的房地产市场与美国截然不同、也为我们提供了提升产品品质的机会。、也为我们提供了提升产品品质的机会。」 - fonos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オスカーJesionek
「在最初的几个月里、我们很快就发现非虚构类作品在我们的用户中非常受欢迎、他们表现出强烈的偏好。特别令人兴奋的是、他们的兴趣并不局限于任何一种非虚构类型。虽然与职业和金融相关的主题总是很受欢迎、反映了越南年轻人的雄心勃勃、但他们所关注的主题范围非常广泛。我们的读者并不追求特定的内容、而是普遍渴望获得知识。这种对理解的广泛追求似乎是连接越南用户的、而是普遍渴望获得知识。这种对理解的广泛追求似乎是连接越南用户的共同纽带。」 - fonos
”据我观察、越南的文化轨迹与中国相似、特别是在教育方面、父母非常重视并大力投资教育。对教育的重视是越南文化的一个重要方面、而且我发现、在我们的应用程序上、非小说类书籍的流行也反映了这一趋势。人们认为这些书具有教育意义、因此愿意花钱购买。这导致了对教育的持续大量投资。此外、因此愿意花钱购买。这导致了对教育的持续大量投资。此外、超越传统的教育框架、超越传统的教育框架— — fonos
オスカージェジオニック、フォノス与ジェレミーau讨论了:
1。
2。音频学习产品-市场契合度:fonos
3。
もちろん?
加入我们的ビーチのオタク!
您一定不会错过本地区独一无二的顶级初创企业大会 - "海滩上的极客" beachビーチのオタク)!请于2024年11月13日至15
(01:51)ジェレミー・アウ:
你好、オスカー、
(01:51)オスカーJesionek:
你好、ジェレミー、
(01:52)ジェレミー・アウ:
很高兴你能来参加节目。我们认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想和你分享一些你的经历。你能谈谈你自己吗?
(02:00)オスカーJesionek:
当然可以。我来自奥地利、在越南已经待了八年多了。我是fonos
(02:27)ジェレミー・アウ:
你在维也纳读本科、主修经济学和商业。你读书时是什么样的人?
(02:33)オスカーJesionek: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奥地利大学很有意思、因为某种程度上它是免费的。任何人都可以进入。我认为现在的挑战已经改变了。但那时、挑战在于、特别是当涉及到经济学等热门课程时、特别是当涉及到经济学等热门课程时、被大学录取的人数太多了。所以他们必须让第一、两年变得异常艰难、以此来筛选学生。在奥地利上大学、你完全自由、不像在很多地方、你在大学时能得到很多支持。没有人关心你是否来上课、没有人关心你是否通过考试、没有人关心你每学期上一门课还是零门课、或者十门课。从字面上看、你几乎不与任何人互动。因此、在自律方面、我确实遇到了困难、就像我必须花几个学期的时间才能学会独立自主、并真正完成学业。、所以、这很有趣。、和许多商科和经济专业的学生一样、我选择这个专业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03:34)ジェレミー・アウ:
那么你是如何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的呢??
(03:36)オスカージェジオニック:
哦、这是一个漫长而有趣、但痛苦的过程。我想我花了二十多岁的大部分时间来寻找答案。我在大学读书期间必须工作。我做过很多工作、包括在猎头公司工作、包括在猎头公司工作、在一家小型医疗公司工作、我做过一些销售工作。我还记得我第一份工作、或者说第一份真正的工作、因为起初我兼职做服务员、但后来我有了第一份办公室工作、我记得我去面试、我记得我去面试、那是一家小公司、首席执行官问我、我需要有人帮我制作一张传单。你知道怎么做吗?我记得我回答说会。她说、太好了、明天拿给我看。我回到家、用谷歌搜索了如何制作传单和photoshop。我花了几乎一整晚的时间、试图制作一张传单。现在有了canva之类的软件、这很容易、但那时我仍然必须自己设计、第二天拿给她看、就这样被录用了。
(04:33)ジェレミー・アウ:
这种情况我也遇到过很多次。你承诺了某事、然后上网搜索、但我觉得有趣的是、你在早期职业生涯中做了很多我称之为营销和项目管理的工作、而且跨越了不同的地域。这是怎么发生的呢?
(04:45)オスカーJesionek:
我的职业生涯在某种程度上非常独特、因为我最初和许多商业人士一样、打算从事咨询或金融行业。在学业结束时、我确实也一脚踏进了金融行业。我开始在几家mna、但我还是做了那个角落办公室测试、观察那些拥有角落办公室的人、想象自己十年、十五年后是否想成为那样的人。对我来说、这感觉不对。那里缺少了一些东西。所以我的下一步是去中东、在那里我参与了一个难民项目。
这是德国政府和联合国、我花了一些时间在中东生活、我花了一些时间在中东生活、具体来说是在约旦、与难民们一起工作、并尝试看看发展援助领域是否适合我。我过去曾想过为联合国工作、这方面的工作会很有意思。
我的童年也是在一个多元文化的环境中度过的、我上的是国际学校、所以我觉得这很有吸引力。我花了几个月时间工作。我看到了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但我也发现那个世界并不适合我。所以我觉得我二十多岁的时候只是一步一步地学习什么不适合我、直到我接近真正适合我的东西。在那之后、我转向市场营销、并最终发现了创业和初创企业。那是我觉得真正引起共鸣的部分。
(06:21)ジェレミー・アウ: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你是一个糟糕的员工、因为你不知道自己是谁?在了解自己想要什么和意识到自己不想做什么之间、如何体现这一点?
(06:32)オスカーJesionek:
是的。但不是马上。我想我最初几个月的表现很好、但后来就失去了动力。我的乐趣逐渐消失。我和许多创始人一样、喜欢迎接新的挑战、喜欢解决新的问题。但一旦事情开始运转起来。
我就不再那么感兴趣了。所以作为一名员工、尤其是初级员工、你不会有太多新的挑战。你有点像是、这是你的任务、去完成它、继续做下去。然后可能每两年会升职一次、给你一个新的任务。但事实并非如此、这对我而言确实有效、它激发了我的动力、让我保持兴奋。尤其是当我全力以赴时。
(07:13)ジェレミー・アウ:
这很有意思。在这段时间里、你基本上也改变了地域。这是怎么发生的?
(07:19)オスカーJesionek:
嗯、第一次变化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搬到了不同的国家、但主要是在欧洲、后来还在俄罗斯待了一段时间。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变化来自中东。那是一次非常有趣的经历、完全不同的文化、真正体验到了非常独特的经历。之后我来到了亚洲。那是一次大迁徙。首先、我来到了吉隆坡。我的航班故事很有趣、当时我正在中东、正在考虑下一步该做什么、我已经对创业和网络营销有点兴趣、我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我在读一个家伙的博客。
他随意地发布了一条帖子、说:「嘿、我在我的博客上寻找合作者。我回复说:」嘿、我在寻找一些东西。我们聊了一会儿、打了个电话、他说: "太好了、来吉隆坡吧。我现在就在这里待了几个月。来和我一起吧。我基本上取消了回欧洲的航班、然后跳上一架飞往吉隆坡的飞机、他当时只是在写博客。这开启了我亚洲冒险之旅、他当时只是在写博客。这开启了我亚洲冒险之旅、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生活或探索了亚洲很多地方、最后在越南定居了几年。
(08:29)ジェレミー・アウ:
太棒了。您是如何决定留在越南的?因为您曾在越南探索过一段时间的不同商业理念。这种转变是如何发生的、最终又促成了4nos的诞生
(08:38)オスカージェジオニック:
是的。最初、我从未打算在越南开展业务或专注于越南市场。那时我还在远程工作。所以这是在新冠疫情之前。在疫情大规模爆发之前、就有数字游民、但我们有一个社区、我是其中一员。我游历了东南亚。不知为何、当我到达、特别是到达越南南部的西贡和胡志明市时、我感到非常舒服。我感受到了活力、人们的氛围和咖啡文化。那一刻、我感觉很好。
我决定、就待上几个月吧。我、当时也厌倦了频繁换国家。刚开始成为数字游民时、你会经历这样的阶段:哦、我每两个月左右就会去一个新的国家。但做两三次之后、你就会很快意识到这非常累人、而且你最终只是重复做同样的事情。
你必须找到住的地方、找到购物的地方、在哪里买菜、在哪里洗衣服?现在你必须认识一些新朋友、交一些新朋友、如果你每两个月就换一个地方、你就只能一切从头开始。我想在一个地方待久一点、
太不可思议了。原本计划可能待六个月、结果一待就是八年。フォノス是几年后真正诞生的。我在越南待了八年、四年前半推出了フォノス。也就是说、五、五年半前我们开始酝酿这个想法。
(10:02)Jeremy Au:
能谈谈这个想法是如何产生的吗??
(10:04)オスカージェジオニック:
当然可以。最初的想法确实来自我的联合创始人。她是越南人、在越南经营餐饮业务。她有一家越南三明治连锁店、在越南有几家分店。现在、我相信他们在韩国也有30多家分店。她非常忙碌、想读更多的商业书籍。
但因为太忙、她就想听有声读物、对吧、在等车或赶路时、戴上耳机听点什么很容易。她看了很多不同的应用、但越南没有一款好的。没有一款符合她要求的、要么是非法上传的、要么是糟糕的应用、没有一款适合她这个潜在付费客户。于是她向我提出了这个想法、而在此之前、我花了数年甚至十年的时间来听音频、对吗?我听了很多播客、甚至冥想应用、有声书应用。
因此、我认为音频本身是一个巨大的发展趋势、而且还在不断增长。这不是一个短暂的泡沫。因为对我来说、我听音频的时间实际上比看视频的时间还要多。这是一种生活方式。我可以在健身房里、在去往某地的路上、在做饭或打扫卫生时戴上耳机、通过智能手机的高速网络收听音频。这种组合方式让我突然发现、我所有空闲的时间都可以用来听一些有趣的东西。所以、当我们考虑在越南发展音频业务时、我发现、哦、有声读物很有趣、但整个音频行业在越南也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我觉得除了音乐之外、音频领域的发展确实不够成熟。在音乐领域、已经有一些人开始涉足、但其他类型的音频领域却没有什么亮点。当我进行研究时、我发现由于我不是越南人、所以每当我有任何想法时、我总是要检查自己是否只是像西方或欧洲人那样看待越南。
因此、我也想看看亚洲其他国家的情况。我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一些分析。我发现、音频行业也出现了同样的趋势、正在蓬勃发展。中国有一些初创公司、例如simalaya fm、我认为这并非像一个地区性的事情。这是一个全球性的发展、为越南开发音频应用程序的想法确实引起了我们的兴趣。
(12:36)ジェレミー・アウ:
我记得早期我们讨论过他们必须经历的一些产品市场挑战或迭代。您能分享一下早期照片设计的一些元素吗??
(12:46)オスカージェジオニック:
当然。早期最大的关注点是盈利。这是我们与其他人非常不同的地方。甚至在发布之前。我花了大量时间研究这个问题、因为我分析了世界各地的音频应用。很明显、困难在于任何进入壁垒。所以、让我们以冥想应用为例、如果我制作了一个冥想应用、有、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你制作一个不同的应用并在下个月发布、对吗?
在音频领域、要打造出有竞争力的产品真的很难。然后、像播客这种东西还有开放的标准。那么、如何在音频领域打造出有竞争力的产品呢?这在当时就像一个很大的问题。如果你想真正建立一个有价值的公司、而不仅仅是建立一个能吸引大量用户但无法盈利的公司。
因此、我们最初将重点放在了有声读物上。尽管我们也看到了播客、也看到了许多其他正在发生的事情、但当我审视音频领域真正有价值的公司时、、可聴显然是一个突出的例子。作为音频书籍领域真正的国际领导者、它非常赚钱、人们愿意为此支付大笔费用。因此、我们决定一开始就完全专注于有声读物、尽管我们有着更远大的长期目标、但有声读物是起点、因为有声读物之所以特别、是因为它拥有版权。如果你获得了某些书目的版权、特别是如果你能够通过谈判获得一些独家交易或独家版权、那么你就有了一定的防御能力。
这是让你脱颖而出的关键。如果你拥有《智人》、《富爸爸、穷爸爸》、《思考快与慢》、《炼金术士》等畅销书的权利、就像我们现在拥有的一样。如果你拥有像我们拥有越南语有声读物的独家版权、那么竞争对手很难推出类似产品、而你确实拥有独特而有价值的东西。所以、这是早期专注于有声读物的主要原因。当然、随之而来的挑战是、我们如何让越南人付费?这确实是个大问题、因为基本上我们在越南遇到的任何人都告诉我们这行不通、因为越南人不会为内容付费。
当他们告诉我们这几乎是真的时、对吗?现在情况有些不同、但五年前、他们确实不付费使用很多内容。这是事实。当我环顾四周时、发现那时正是netflix和spotify在越南的早期阶段。因此、一些早期用户开始为此类国际应用程序付费。
但市场上还没有真正的越南订阅应用、它还不存在。所以我们不得不问自己一个难题、让越南人付费购买这种内容是否可行?还是注定要失败?答案是、这行不通。
因此、我的方法是首先、我认为越南人与世界其他地方的人没有什么不同。在其他地方发生的趋势没有什么神奇之处、也没有任何独特之处、以至于越南人会与世界其他地方的人背道而驰。因此、我研究了在中国、欧洲和西方的情况、我想这部分显而易见。订阅应用是一个大问题。人们愿意为内容付费、但我在研究亚洲市场时、特别是研究中国市场时、发现消费者的态度也发生了类似的变化。
这发生在10、15、10年前、再往前推15年、但人们的态度发生了类似的变化、过去人们不会为任何在线内容付费、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巨大变化。一旦他们开始付费。实际上、这些受众现在比西方人更习惯于在线付费。
因此、当我观察越南时、我看到、是的、目前他们还没有付费、但我看到他们未来会付费。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支付方式。因此、为了能够支付数字内容、你需要有能力做到、如果我们回顾过去五到十年、在越南、几乎没有人拥有信用卡、几乎没有人拥有信用卡、也没有数字钱包。
所以、即使你想付费、你甚至都不知道如何支付、对吧、对吧、你想订阅、你想订阅netflix、但没有信用卡、也没有电子钱包。那么、你没办法、只能去邮局、或者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你不能靠这个来建立业务。所以、当我开始分析市场时、我发现、当时电子钱包已经有了很大的增长。信用卡增长非常迅速、所有那些大城市的早期使用者已经开始为一些在线产品付费、无论是netflix还是spotify、甚至只是为乘车付费。
通过手机叫车或拼车、叫外卖、等等。所以、顾客的行为显然正在发生变化。我看到了其中的潜力、我们必须押注、不、越南消费者、他们将与世界其他地区的消费者一样。如果给他们提供合适的框架、合适的工具、对吗?如果他们有相同的在线支付方式、他们就会在线上支付。
我还记得您分享过、您最初是如何从小说类图书开始、然后最终不得不做出改变的。那么您能再分享一下关于产品市场的契合度发现吗?
(17:28)オスカージェジオニック:
是的、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这与我去书店的经历有关。当我走进奥地利的一家书店时、我首先看到的是小说类书籍、然后非小说类书籍就放在一边。很明显、小说是主角、但如果你走进越南的一家实体书店、情况则恰恰相反。非小说类书籍随处可见。小说区则位于角落里。当我们推出fonos
当然、与职业或金钱相关的书籍并不十分受欢迎、因为年轻的越南人渴望改变生活。但越南读者对非虚构类书籍的多样性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健康类书籍在、因为年轻的越南人渴望改变生活。但越南读者对非虚构类书籍的多样性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健康类书籍在fonos 上非常受欢迎。灵修类书籍是我们的畅销书之一。心理学、育儿学等、其实并不存在特定的类型、其实并不存在特定的类型、只是对一般知识的追求似乎是越南受众的、只是对一般知识的追求似乎是越南受众的、我们的受众、我们的受众、也就是我们的主要受众是25到35岁。这些是大城市的年轻专业人士、他们已经毕业。他们有工作、有一定的收入、但他们希望不断学习、不断发展。现在、我们的用户群非常广泛、对吗、他们告诉我他们的父母是、他们告诉我他们的父母是fonos
(19:33)ジェレミー・アウ:
基于这一洞察、您是如何将其扩展到有声读物之外的?
(19:37)オスカージェジオニック:
嗯、最初我们尝试了其他产品、其他内容类型、其他内容类型、所以现在我们有了其他类型、比如冥想指导。我们有书摘。我们有一些英文有声读物、所以我们有不同类型的内容、对我们来说、一个重要的时刻是、当我试图弄清楚未来的方向、我们想要去哪里、我们想要去哪里、我们试图决定是专注于故事还是其他方向。我们做了什么、做一些调查、做一些调查、试图深入了解、好吧、你有有声读物。你来的用户明确说、我使用、我使用、好吧、也许这是因为我们已经拥有的内容、也许这是因为我们已经拥有的内容、所有非小说类书籍。但是、难道你不想看一些书、一些娱乐故事、一些鬼故事、一些浪漫故事、一些浪漫故事、这难道不有趣吗、他们非常明确地说、不、我想要更多的东西来学习。因此我们意识到、好吧、这不是50-50、而是90-10。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信号、好吧、这显然是我们的受众、他们想要这个、我们应该坚持这个方向。在那一刻、我不再认为我们是音频优先、
(21:06)オスカージェジオニック:
人们使用我们的应用程序来学习、音频是很好的方式、但并不一定是唯一的方式。因此、我们研究了人们、我们研究了人们、有声读物有哪些缺点?我们可以提供其他什么来弥补这些缺点?有声读物很棒。然而、它们很长、对吗、对吗、很多都是外国作家写的、这很好。但是、它们缺少一点本土元素。举个著名的例子、《富爸爸穷爸爸》。这本书有很多适用于任何地方的智慧。然而、当他谈论房地产时、例如、越南和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工作方式截然不同。很多知识不能直接应用。因此、我们意识到、本土因素加上冗长的篇幅需要我们做些工作。因此、我们接下来推出的就是所谓的、我们接下来推出的就是所谓的、我们接下来推出的就是所谓的、并以越南语直接进行简短的分享、同时提供视频格式、同时提供视频格式、你可以听也可以看。
我们今年年初推出了这个节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用户反响非常积极。我们非常重视这部分业务的发展、因为它满足了用户的学习需求、因为它满足了用户的学习需求、对吗?他们想要学习、想要了解、想要了解、我和团队分享的方式以及我们现在处理问题的方式就是、在越南、像杰里米、我或你这样的人、像杰里米、我或你这样的人、可以联系一些有趣的人、向他们寻求建议、对吗?甚至我也可以给你发信息、说: "嘿、杰里米、我想就某件事征求你的意见。我们可以一起喝咖啡吗、或者我们可以打个电话或者我们可以打个电话、也不知道如何去做。所以、我认为我们的播客课程就像是你有机会与专家喝咖啡、也可以是创业专家、也可以是创业专家、例如、例如、我们有、我们有、这是越南一家颇受欢迎的河粉连锁店、他一手创立了这家公司、他一手创立了这家公司、
因此、我们请他开设了一门课程、讲授如何在越南经营和开设餐厅或餐饮连锁店。在越南、这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很多人都喜欢开餐厅或拥有一家餐厅。很多人对此很感兴趣。因此、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打电话向他咨询、但这就是我们背后的想法。你可以观看这门课程、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会直接分享这些知识。
(23:40)Jeremy Au:
太棒了。我记得我们也在咖啡店讨论过这个问题。我记得当时你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我们一直在辩论。是什么让你放弃了这个想法、或者让你放慢了脚步、而那些帮助你更快解决问题的东西、才是真正重要的?
(23:59)オスカージェジオニック:
我认为关键在于我是如何看待我们公司的。所以、至少对我们公司而言、在纸面上合乎逻辑的步骤是成为音频超级应用。所以先做音频、对吗、对吗?所以任何类型的音频内容、fonos
所以我们要看看他们、看看我们为他们解决了什么问题?也许音频、也许另一种格式、但转换到这个、我们就是一个供越南人学习知识的app、对吗?忙碌的人、奔波的人、但他们想学习知识。他们渴望知识、但又不一定、后来我逐渐明白了。实际上、一切都在我意料之中、好吧、让我们想出更多帮助他们学习的东西。让我们消除困难。让我们获得与其他内容相匹配的新内容。当我做出这个转变后、一切突然变得容易起来。
(25:33)Jeremy Au:
有趣的是、当你考虑精通时、越南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它是一个专注于教育的饥饿国家、希望他们的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所以我认为有一个方面。当然、第二个方面是越南仍然是一个新兴市场、对吗、对吗gdp
(26:00)奥斯卡・杰西内克:
根据我的观察、我认为越南在这方面、特别是在教育方面、遵循着中国的轨迹。中国文化非常重视教育。父母非常重视教育。父母愿意在教育上花钱。这确实是文化的一个关键方面。我在越南也看到了同样的趋势。所以越南人非常重视教育。我认为这也是非小说类书籍在我们的应用程序上表现出色的部分原因、因为某种程度上、人们将其视为教育。这就是他们愿意花钱购买的原因。对于纯粹的娱乐书籍、他们很难找到购买的理由。但他们认为非小说类书籍是对自己的投资、事实也的确如此。我看到越南人持续对教育进行大量投资。我还看到人们在这方面非常独立、这非常鼓舞人心。
所以、人们不仅仅依赖学校或某些中心、他们还会去上课、看、YouTube 视频学习知识、使用各种渠道。所以人们学习时表现出了相当独立的精神。他们不是为了满足某些条件、比如我需要学习这个、学习那个、获得某个证书、而是真正为了终身学习。因为我们有很多非小说类书籍、阅读它们并不能获得奖项。除了满足内心的学习需求、并不能满足其他任何需求。所以这种动力非常强大。如果你把这一点与越南的年轻人口结合起来、我认为这对越南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鼓舞人心的长期信号。
(27:36)ジェレミー・アウ:
关于这一点、你认为fonos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是更深入、更精通、更专业吗?你认为会如何变化?
(27:44)オスカージェジオニック:
是的、目前我们想更深入地研究播客课程、对吗、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推出了20个课程。我们还有大量课程即将推出。在接下来的12到18个月里、我们将推出大量内容、深入探讨各种话题。目前、我们正在经历一个非常有趣的方面、那就是b2b的意外发展。
这是我们最初推出时完全没想到的、但在过去三年左右的时间里、每个月都会有几家企业询问购买会员资格。有时、可能是只有、可能是只有10、20名员工的公司的创始人、只是说、嘿、我想让我的员工、我想让我的员工、但有时这些企业是大型银行、大学或大型科技公司。特别是我们的最新产品 - —播客课程、人们对它的兴趣更加浓厚。所以、我们现在准备推出一款单独的b2b产品、其内容与b2c产品相同、但针对b2b使用案例进行了优化、并配有lms
(29:04)Jeremy Au:
好吧、好吧、你已经让我脑洞大开、但说到这个、你能分享一下你勇敢面对的个人经历吗?
(29:11)オスカーJesionek:
我想起的是我之前提到的那件事。当我取消从中东回欧洲的航班、然后坐上飞往吉隆坡的飞机时、我的银行账户里只有、我的银行账户里只有、我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做出这个决定的。勇敢和愚蠢之间有一条界限、我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做出这个决定的。勇敢和愚蠢之间有一条界限、也很高兴它成功了、也很高兴它成功了、但是跳上一架飞机、然后、在吉隆坡降落时、我的银行账户里只有500欧元、而且没有其他办法来获得更多、如果事情没有成功、那可以说是勇敢、但我认为这确实存在界限、但我认为这符合条件。
(29:53)杰里米・奥:
我很好奇、500欧元不是很多钱吧?你当时什么感觉?显然你成功了、但你也说过你很担心。当时是什么情绪?
(30:03)オスカーJESIONEK:兴奋感冲淡了担忧。当时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很多事情必须解决、但我觉得、我的人生观是正确的、我一定能成功。所以即使计划因为某些原因出了差错、我也能想出办法解决、对吗?
那时、我特别饿、特别兴奋、想去探索世界、进入在线业务和亚洲市场。所以我认为这给了我信心。与其说我有信心这份工作一定能成功、不如说我有信心即使失败了、我也能找到其他工作。
(30:42)Jeremy Au:
回想起来、您会给那个拿着500欧元取消航班的自己什么建议吗?
(30:49)オスカーJesionek:
我不知道这个建议是否真的适用于年轻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觉得、「相信自己的直觉」这个建议非常正确、我也会经常听从这个建议。我的经历毫无意义。如果你从mna到中东的发展援助、再到一些网络营销、然后在越南创业、这中间没有任何逻辑联系。但每次我做出决定时、我都会相信自己的直觉、我都会相信自己的直觉、mna感觉不对、发展工作感觉不对。当我做正确的事情时、感觉马上就会正确。我觉得、哦、是的、这很好。这很有趣。就像当我成为创始人并开始经营一家初创企业时。我觉得、哦、这感觉很好。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这并不是因为成为创始人是如此令人愉快。它充满了痛苦、不确定性、压力和未知、但它仍然感觉正确。不知何故、它很适合我、听从你的直觉。、听从你的直觉。
(31:52)Jeremy Au:
太棒了。非常感谢您的分享。我想总结一下我从这次对话中得到的三大收获。首先、非常感谢你分享你在奥地利早期的职业生涯、包括探索人生、学习经济学、以及漂泊到许多不同的国家和担任不同的角色、你最初有动力、但后来经历了一个调整过程、你必须弄清楚自己真正喜欢什么、以及不太喜欢什么。为了追求新的机会、你决定放手去做。
其次、なり
最后、非常感谢你分享、「听从直觉」的经验。我认为、这种理念非常吸引人、不仅包括凭直觉决定跳上一架飞往新国家的飞机、还包括决定留在胡志明市建立新公司、以及决定如何调整公司经济结构。
奥斯卡、非常感谢你的分享。
(33:00)奥斯卡・杰西奥尼克:
谢谢你邀请我、杰里米。分享的过程非常有趣。